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搖5000杯苦練 東專沈威廷日本調酒賽奪冠

沈威廷7天苦搖5000杯,奪日本調酒冠軍。(記者黃明堂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沈威廷7天苦搖5000杯,奪日本調酒冠軍。(記者黃明堂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6/03/04 12:1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學生沈威廷苦練調酒,7天搖了5000杯,在2月28日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沖繩泡盛國際調酒大賽,贏得總務大臣短飲组最優秀賞冠軍。

今天上午,沈威廷與同行赴日參賽的另兩位女學生陳怡安、黃郁晴在學校重現獲獎的調酒作品「熱情」,他說,「這是台東的熱情,就是帶著要讓台東在日本發光發熱的心情參賽」。

本年度沖繩泡盛國際調酒大賽,共有日本、韓國、新加坡、台灣4個國家參賽,參賽選手均是各地區年度調酒競賽優勝選手。東專陳怡安、黃郁晴、沈威廷因為去年度參加全國賽均獲得前3名榮耀,取得代表台灣參賽資格。

競賽内容為5分鐘調製5杯創意酒,酒單中須以沖繩特產泡盛酒為創意基酒,搭配Bols香甜酒,及其他糖漿或新鮮果汁為創作之酒,再加上現場切割之水果裝飾物,便大功告成,除了比速度、動作優美及穩定性外,更重要的是比創意及創新,要讓調製出來的創意酒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指導老師鄒慧芬表示,3位學生平常就主動勤練,出國前一週更進入魔鬼週,每天早午晚各要練50次,每次搖50杯酒,1天下來,搖了750杯,為的是苦練力道,光是酒面浮著一層白沫,就要練習許久。

校長陳禎祥表示感謝學生為國爭光也榮耀東專,這說明了只要給學生機會展現自己,他們也會全力以赴證明自己的實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最前杯是沈威廷的調酒冠軍作品「熱情」!(記者黃明堂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最前杯是沈威廷的調酒冠軍作品「熱情」!(記者黃明堂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東專陳怡安、沈威廷及黃郁晴到日本參加調酒比賽,沈威廷(中)獲短飲組冠軍。
(記者黃明堂攝)

東專陳怡安、沈威廷及黃郁晴到日本參加調酒比賽,沈威廷(中)獲短飲組冠軍。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