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歲黃得山 50歲才轉行做「草莓阿公」

黃得山運用自行調配的有機肥料,所種出的草莓果實大、果香濃郁又多汁。(記者林孟婷攝)

黃得山運用自行調配的有機肥料,所種出的草莓果實大、果香濃郁又多汁。(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01 15:2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被當地人稱為「草莓阿公」的83歲黃得山,50歲那年才轉行種草莓,他說,種草莓就像照顧小孩一樣,要細心、耐心與關心,同時使用有機肥料培育草莓,其果實大、香味十足且多汁,黃得山有時擔任導覽員,為遊客解說草莓生態與栽種方式。

「種草莓要比照顧小嬰兒還要細心」,雖然已經83歲,但黃得山每天會到所經營的美裕草莓園巡視,根據草莓植栽的狀況進行澆水、施肥的調整。

栽種草莓已有30多年經驗的黃得山,其實是到了50歲才「轉行」,在此之前長期從事雜糧生意,但隨著對外開放、進口商的競爭,黃得山開始思考轉型,當時善化正興起栽種草莓風潮,看準草莓為高經濟價值產業、遂投入栽種行列。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只有不斷的問專家、找資料」,栽種之後才發現草莓真的很嬌貴、沒有想像中的好種,黃得山除了找資料參考之外,最常向農改場專家請教,他說,栽種草莓要不怕失敗,越挫越勇之後逐漸找到訣竅。

黃得山說,要種出多汁、果香濃郁的草莓,要觀察天候、調整水分以及肥料適當使用,隨時注意草莓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