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愛鄰守護」 1個月1次訪視弱勢民眾

台中市政府推「愛鄰守護」,1個月1次訪視弱勢民眾。(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政府推「愛鄰守護」,1個月1次訪視弱勢民眾。(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25 19: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與民政局、衛生局合作推動「愛鄰守護」的計畫,將從今年3月1日起,由社會局對「愛鄰守護隊」展開訓練,並從4月開始進行訪視,至少1個月訪視1次。

去年南區區公所22里就先試辦「愛鄰守護」的工作,由於成效很不錯,市府決定今年擴大辦理,由社會局、民政局、衛生局合作,共同推動「一里一守護」的計畫。

社會局表示,由於過去曾發生有獨居老人或者獨居身障者,亡故在家中無人知道,因此「愛鄰守護」的計畫,就是要讓最了解地方基層民眾生活狀況的里鄰長來成立,定期的進行關懷。

「愛鄰守護」的計畫將分3年推動,第1年有15個區會投入,就是每一個里成立愛鄰守護隊,由里長結合鄰長或者是地方上熱心人士組成,對里內的獨老、弱勢家庭進行1個月至少1次的訪視。

今年率先投入的行政區分別為豐原、東勢、后里、新社、石岡、太平、南區、霧峰、中區、清水、沙鹿、大肚、梧棲、大安、外埔15區,將至少組成250隊的愛護守護隊。

社會局表示,愛鄰守護隊的成員將會對里內弱勢民眾進行1個月至少1次的訪視,了解其需求後,再進行即時的轉介服務及資源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