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助獨老街友抗寒 送暖到戶

2016/01/22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超級寒流來襲,週六將下探六度,且寒流持續到下週二,台北市社會局週末將啟動「防凍防寒應變小組」,人員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一點進駐市府輪值,有急需協助的獨居老人、街友,都可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備勤人員也會視狀況出動訪視。

社會局長許立民說,氣溫驟降,獨居長輩、無家者處境相對辛苦,社會局比照災害應變,成立專案小組,十二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十四家老人服務中心也全面動員,落實「關懷到戶,溫暖到手;臨時避寒,就近處理」。

針對獨居長輩,社會局啟動獨居長者關懷服務機制,由社工員連結民間四十四個單位,上百名志工一起關心、提醒長輩,做好避寒措施、注意電器、熱水器安全使用、減少外出,同時加強分送棉被、手套、帽子等禦寒保暖物資,讓長輩們能平安溫暖度過這波寒流。

考量無家的街友首當其衝,社會局也將開放避寒所,社工員會到台北車站、艋舺公園等處,逐一告知街友避寒資訊,若街友無意願住進避寒所,社工員也會評估其身邊禦寒物品是否足夠,即時提供保暖物資。

此外,若有獨居長輩住家屋況或位置無法避寒,或有街友需要緊急安置,觀傳局也已協調台北旅館公會聯繫十家旅宿業者,可就近提供住宿協助。

廿四小時街友安置相關資訊,可電洽台北市遊民收容中心:2247-3005或平安居:2557-854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