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了?台北小提燈「樂樂」指頭少一隻

2016台北小提燈俏皮猴「樂樂」設計,被民眾發現手腳指頭少一隻。(記者盧姮倩攝)

2016台北小提燈俏皮猴「樂樂」設計,被民眾發現手腳指頭少一隻。(記者盧姮倩攝)

2016/02/17 17:17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2016台北主燈「福祿猴」話題不斷,連小提燈設計也出包?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反映,今年小提燈俏皮猴「樂樂」,手腳竟然只有4隻指頭,笑說:「猴子指頭不是5隻嗎?是被捕獸夾夾斷嗎?」

台北燈節小提燈「樂樂」,有著圓滾滾雙眼,造型相當俏皮,可組裝成俏皮猴翻跟斗、搭乘尋寶船2種造型。民政局今年製作23萬盞,其中11萬5000盞,將在本月21日、22日,在12個行政區、花博公園共22處發放。

但民眾從曝光的照片發現,俏皮猴手腳應該各有5隻指頭,但圖片上看來只有4隻,「是忘記畫上去嗎?」

小提燈設計師林佳葦說,當初設計時是以可愛趣味性為出發點,特別把指頭設計的粗一點,若是5隻手指頭,考量到比例問題,可能就沒那麼可愛。

戴錫欽則說,台北市製作小提燈行之有年,經驗也比其他縣市來的豐富,但從少一隻指頭就可看出,市府用心程度不夠,小細節也會影響民眾對市府的觀感,反觀新北市,還有特殊的紙構彈簧等特殊造型,非常搶手,當地議員還自費加碼,「台北市今年好像有點遜掉」。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回應,小提燈設計都是以小朋友為對象,採用可愛的卡通造型,而不是用寫實的方式設計,跟一般參考書與教科書不同,就像小朋友看卡通,也不會覺得卡通就等於真實的樣貌,「不應用大人的眼光去設想小朋友思考的模式。」

至於猴類有無4隻手指頭,台北市動物園園長金仕謙說明,原則上猴類的手、腳都是5隻手指頭,偶爾會有基因突變情況,會出現6隻,但不會有4隻手指頭,基本上手指頭不會變少,只會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