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神南巡 黑虎大將花車相伴

台灣戲曲學院學生扮財神,猶如中國風太陽馬戲團。(記者鄭旭凱攝)

台灣戲曲學院學生扮財神,猶如中國風太陽馬戲團。(記者鄭旭凱攝)

2016/01/11 13:02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北港武德宮財神即將南巡,廟方斥資近300萬元打造黑虎大將花車,且將由台灣戲曲學院學生結合中國武術、舞蹈與特技等,扮演財神領軍出巡,猶如街頭中國風太陽馬戲團,精彩可期。

北港被喻為藝閣花車的故鄉,隨著時代演進早已納入燈光與電動裝置,但工法素材與外觀近20年來卻沒有顯著突破,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財神爺25日將啟程南巡,除了30輛配有各式鸞儀仗陣頭與聖駕的藝閣車聖駕車外,更斥資近300萬元打造4公尺高、6公尺長的黑虎大將軍花車隨行。

武德宮更邀請30位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系的學生扮演財神,隊伍將結合中國武術、舞蹈與特技、大旗等,宛如一場在街頭隨時不斷展演的中國風太陽馬戲團。

近300萬元打造的飛虎大將花車。(記者鄭旭凱攝)

近300萬元打造的飛虎大將花車。(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