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追查廚餘流向 58家生鮮賣場超市全不合格

環保局稽查大賣場、超市廚餘流向。(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稽查大賣場、超市廚餘流向。(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11/18 20: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賣場廚餘流向引發食安疑慮,台中市府今天公佈環保局稽查好市多、家樂福、全聯、松青等五十九家連鎖賣場、超市的廚餘流向,幾乎都紀錄不全,僅一家全聯分店未賣生鮮沒挨罰。

違規事項包括大賣場、超市與廚餘再利用機構未簽訂契約,導致無法確認過期食品流向,或聲稱已委託合法清除機構清運廚餘,卻未留存清運紀錄,以及疏漏未申報等,廢棄物清理法共開罰十七家大賣場、四十家超級市場、五家收受廚餘再利用機構,各開罰六千至三萬元,共罰三十九萬元。

環保局這波稽查好市多、家樂福、愛買、大買家、大潤發等大賣場共十七家,全聯、松青、楓康等四十二家中小型超級市場,以及共五家收受廚餘的再利用機構,共六十四家,就有六十三家不合格,除了持續稽查賣場、超市,未來將擴大對飯店、百貨超市等納入查核。

其中五家畜牧業收受廚餘再利用,甚至有些不是合格登記有案的廚餘再利用機構,也一併被開罰。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為避免過期食品或廚餘流入食物鏈,廚餘清除、處理或再利用時,須與合格業者簽訂契約書,清運時應記錄清除廢棄物的日期、數量、車輛車號、清除機構及處置證明等資料,並留存備查,確實掌握廢棄物流向,以免觸法。

環保局稽查大賣場、超市廚餘流向。(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稽查大賣場、超市廚餘流向。(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