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社區長輩健康 小港醫院與華山攜手

65歲許奶奶(左三)致贈親手繪製之「鳥語花香」畫作給小港醫院副院長賴秋蓮(右二)。(記者方志賢攝)

65歲許奶奶(左三)致贈親手繪製之「鳥語花香」畫作給小港醫院副院長賴秋蓮(右二)。(記者方志賢攝)

2015/11/05 18:4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華山基金會慶祝小港站建站7週年慶,今在小港醫院舉辦感恩茶會,華山小港站長吳彥蓉表示,基金會長期與小港醫院合作,社區長輩有就醫需求時,醫院社工接手協助,讓長者獲得妥善照護;小港醫院副院長賴秋蓮也呼籲更多單位投入照顧長輩的行列。

華山基金會今在小港醫院舉辦「大囍登場~小港站感恩茶會」,獨居65歲許奶奶致贈親手繪製的「鳥語花香」畫作給小港醫院,表達感謝外,也期許更多社會大眾關懷社區獨居長輩。

吳彥蓉表示,華山基金會於88年成立,在全台各地共成立351個愛心天使站,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括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

吳彥蓉說,社區獨居長輩或無家屬陪伴而導致就醫困難,延誤治療時機,基金會與小港醫院合作後,長輩們不管在社區或醫院,都能獲得妥善照顧。

賴秋蓮說,小港醫院為社區型的醫院,為實踐高醫體系對弱勢族群的關懷,推動社區全人照護,期待能成為社區健康的守護者,她也呼籲更多單位投入照顧長輩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