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發票就搗蛋 學童助華山勸募

2015/10/31 06: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受電子發票及千萬大獎衝擊,社福團體募集發票數量銳減,擔心影響照顧對象,華山基金會昨天主動出擊,到西螺文昌國小募發票,有學童裝扮各種鬼造型高喊「不給發票就搗蛋」。

華山基金會雲林愛心天使站代理站長楊舒婷表示,基金會募集的發票中獎所得,全數用於到宅服務、家務整理、年節關懷、原床泡澡、陪同就醫等。近年受到電子發票、千萬元獎金影響,發票募集量大幅減少,華山減少約四成。

此外,景氣及其他重大意外災害排擠,社會各界小額捐款也縮水,為免影響個案服務,基金會主動出擊募集,例如配合節慶到學校宣導、義工上街頭募集等。

昨天在文昌國小舉辦不給發票就搗蛋活動,學童裝扮成惡魔、吸血鬼、小精靈等造型熱烈響應。文昌國小校長梁博雍說,華山照顧失能、失依及失智老人,期盼學生能透過活動發揮愛心,關懷身邊的弱勢長輩。

小朋友開心說,希望捐出去的發票能中獎,讓孤單的阿公、阿嬤獲得更好照顧。

「一張發票一塊錢,幫助孤老過好年」楊舒婷表示,一元或一張發票雖不起眼,但日積月累的力量無限大,華山基金會電子發票愛心碼為「一一一」,民眾結帳時可告知店家這個愛心碼,即可把電子發票捐贈給華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