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劉建華號召路跑做公益 募款幫助弱勢兒少

南高雄家扶中心頒贈感謝狀給劉建華(右)。(南家扶提供)

南高雄家扶中心頒贈感謝狀給劉建華(右)。(南家扶提供)

2015/11/03 16:2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南高雄家扶中心成立50週年舉辦公益路跑活動,人稱「教官」的馬拉松跑者劉建華,號召跑友一起路跑做公益,他還自製桌曆送給捐款的愛心跑者,共募集6萬多元幫助弱勢兒童及少年,南家扶頒贈感謝狀給他。

南高雄家扶中心將於12月6日在高雄大學舉辦公益路跑,吸引3000人愛好路跑民眾報名參加,劉建華在活動當天要參與國外馬拉松賽事而無法與會,因而發起「華眾取寵2015 Here I am 愛心公益活動」,號召跑友一起支持南家扶的公益路跑。

劉建華繼去年自掏腰包製作個人寫真悠遊卡,贈給捐款育幼院的民眾,今年則自製桌曆送給愛心捐款的跑者,共募集6萬多元。

職業軍人退役的劉建華,熱愛三鐵和路跑活動,曾在金門、蘭嶼、台中、台北、宜蘭等地全台跑透透,並以1年8個月的時間完成「百馬」,是目前國內最短時間完成百馬的紀錄保持人。

劉建華從小在隔代家庭教養下成長,年少輕狂時雖未誤入岐途,但也渡過辛苦的非常時期,因此對於弱勢家庭的孩子特別疼惜。

劉建華說,人生就像馬拉松,漫長曲折永不放棄,堅持到底,並用微笑,愛與希望迎接每一天,馬場最美的風景是人,他經常以這樣座右銘激勵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