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光惠明馬拉松路跑 即起報名

迎光惠明馬拉松公益路跑,盲生邀請民眾一起為視障公益而跑。(記者蔡淑媛攝)

迎光惠明馬拉松公益路跑,盲生邀請民眾一起為視障公益而跑。(記者蔡淑媛攝)

2015/10/31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惠明盲校與台中市府、建築經營協會舉辦第二屆迎光惠明馬拉松路跑,明年二月開跑,盲生昨天展現天籟美聲演唱,邀請民眾報名參加,當天愛心園遊會所得將全數捐助改善校園設備並發展盲生雙語教學,提升盲人競爭力。

惠明盲生昨天演唱外婆的澎湖灣、夢田,天籟之音驚豔全場,搭配盲生演奏電鋼琴和電子鼓,完美演出令人感動,惠明盲生不只發展音樂天賦,許多畢業生考上大學外文系,發展語言天賦。

惠明盲校校長賴弘毅說,第一屆路跑募得三百多萬改善校園西曬問題,教學大樓牆面設置格欄,讓盲生能上課,並協助設立盲生幼兒園增收四至六歲幼童,希望這屆公益路跑募款能建立雙語教學,學生聽力好,除了音樂天賦也能發展英語能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盲生展現驚人的生命力和學習力,也感動學校對孩子們全心全意的照顧,連續兩年舉辦公益馬拉松,去年募得約三百五十萬,希望今年能募得更多善款幫助弱勢兒童。

十五歲的盲生劉城安和十歲的張家欣參加第一屆路跑,他們說迎著風跑步,感受大家的加油聲,非常開心,會繼續參加。

第二屆路跑也將有廿名盲生參加,活動即日起報名至十一月底,明年二月廿七日從惠明學校開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