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盼調12年國教 免試入學提高到7成

朱立倫昨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教育政策方向談話會,和媒體暢談他的教育政策理念「孩子睡飽 就近最好」。(記者廖振輝攝)

朱立倫昨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教育政策方向談話會,和媒體暢談他的教育政策理念「孩子睡飽 就近最好」。(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30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自宣布參選後,對各項政策開始有了想法,他在臉書上透露,早起出門總是會看見拎著早餐的中學生,睡眼惺忪的等公車;晚上依舊看見他們拖著疲憊的身軀,擠上回家的公車,他認為12年國教必須調整,要減輕孩子們的壓力!

朱立倫指出,他原本以為12年國教是改變孩子們辛苦通勤的契機,讓孩子們都能選擇住家附近的國中就讀,但真實的狀況卻是會考取代了聯考,學生的壓力並沒有減輕。

朱立倫說:「我以一個做父親的心情直言,12年國教必須調整,減輕孩子們的壓力、縮短上學的路程、讓學生們適才適所。這是朱立倫的教育主張,我們會努力讓免試入學的比例,逐年提高到7成,提升社區高中職的質與量,重視技職教育的發展。」

相關連結請見:

早起出門,總是會看見一群拎著一袋早餐的中學生,睡眼惺忪的排隊等公車。比起更早時間就出門運動的阿公阿嬤,這群年輕人似乎少了這個年紀該有的活力。因為,他們都要晚睡早起的上學去。有時候加班晚了,經過公車站,還是看見這些孩子們,拖著疲憊的身軀,...

Posted by 朱立倫 on 2015年10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