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民進黨阻擋立院議案2655次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左)及李貴敏(右)今天一起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在第八會期內杯葛霸佔國會,阻礙議事進行。(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左)及李貴敏(右)今天一起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在第八會期內杯葛霸佔國會,阻礙議事進行。(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29 16:04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提未來將進行國會改革,今早遭立法院民進黨團砲轟「空話、假話、廢話」,國民黨團下午則召開記者會反擊,直指第8屆民進黨杯葛阻擋議案共2655次,共1137案。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援引立法院資料表示,民進黨霸佔立法院主席台共55次,高達36天,耗費人民納稅錢2億多元,到底誰才是國會最大黨?相信人民眼睛雪亮,要求民進黨以身作則,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也痛斥,從頭到尾嚴重影響國會議事運作的就是民進黨,且民進黨的杯葛方式千奇百怪,潑水、罵人、睡在院會等誇張行徑樣樣來,還上了國際版面,竟然還有臉開記者會罵國民黨,不知道羞恥心何在?

李貴敏說,黨團正在擬定修法內容,落實朱立倫的國會改革主張,讓國會議事效率化、協商透明化,下週將提出實質內容;朱立倫現在幫區域立委站台也會邀請區域立委簽署國會改革同意書,展現改革決心,但卻沒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國會有具體改革行為。

媒體詢問,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不分區提名辦法,黨團希望將立法院王金平擺在不分區立委第幾名?李貴敏回應,王排在第幾,並非黨團可以決定;關於國會改革,首要任務是要知道弊端在哪,由一個資深立委,例如王金平,才可以實質落實國會改革實質改革的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