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3000萬支票 爆朱、洪各說各話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搓圓仔湯」案的3000萬支票抬頭,要求朱立倫應該出來講清楚。(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搓圓仔湯」案的3000萬支票抬頭,要求朱立倫應該出來講清楚。(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29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偵組日前展開調查國民黨「柱下朱上」搓圓仔湯案,由於洪秀柱陣營前競選顧問葉匡時自爆收3000萬支票讓案情愈趨複雜;洪疑似在特偵祖應訊時稱,「3000萬支票沒抬頭」,搞得黨中央和洪說法「不同調」,朱也因此被二次傳喚。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要求朱出面說明清楚,而特偵組也該要求國民黨提出支票,甚至發動搜索、扣押相關證據,不然很像「辦假的」。

據《聯合晚報》報導,國民黨17日臨時全代會上「換柱」,民進黨立委向特偵組告發國民黨違反《選罷法》,有國民黨人士透露,朱立倫有一天連續被特偵組傳喚2次,是因為朱、洪2人對於3000萬支票「有沒有抬頭」說法兜不攏,洪說「沒有抬頭」,而朱則說「支票有『總統擬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抬頭」。

會發生這樣的爭議,是因為國民黨和洪陣營當初對經費補助和核銷問題意見不一致,直到9月中才達成共識。報導稱,黨中央以「競選經費補助預支」方式,借支選舉經費,3000萬支票就是第一筆,但洪最後卻選擇「切割」、稱不曉得這筆錢,傳出國民黨內對此非常不滿。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質疑,這3000萬支票抬頭到底是空白還是事後寫上?特偵組應該要求國民黨提出支票,甚至發動搜索、扣押相關證據,不然外界會質疑到底「辦真的還假的?」

黃偉哲說,現在重點就在「支票抬頭」,支票抬頭是空白或有寫,將涉及金錢流向,要求朱立倫應出面說明究竟是否由他指示,不能用偵查不公開閃避,強調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因MG149曾遭檢方搜索,但柯有公布所有帳戶以示清白,朱立倫也應該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