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賣高麗菜 農家嚇到不敢賣

農民利用臉書賣高麗菜,不料卻遭「奧客」打臉,農家雖獲網友支持,但以後再也不敢在網路賣了。(記者顏宏駿攝)

農民利用臉書賣高麗菜,不料卻遭「奧客」打臉,農家雖獲網友支持,但以後再也不敢在網路賣了。(記者顏宏駿攝)

2015/10/25 15:52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今夏連續兩個颱風,高麗菜創下10年來難得天價,消費者叫苦連天,田中鎮有高麗菜農為避免菜商從中剝削,以臉書作為交流平台,打出「自取高麗菜,兩顆一百五十元」,田中人樂得在網路「撿好康」,但也有一名女網友嫌買到的高麗菜太小顆「網路打臉」。

賣家表示,他們在第一時間就多補一顆給她,但該名客人堅持要兩顆足重,賣家表示「已沒貨」並願意退還現金給對方,但對方不滿意,還在網路留言傷害農家,農家被迫一一回應,雙方各有支持者,連續兩天在「田中人」社群網路交鋒,原本是一項單純的網路搶好康行動,卻把農家嚇得一時不敢在網路販售。

「田中人」臉書粉絲頁,近來因「高麗菜事件」兩派人馬打得火熱。事件起因於邱姓菜農的女兒andy(化名)見日前新聞報導高麗菜一顆飆到一、兩百元,為了減輕消費者的負擔,她在「田中人」留言,「超便宜高麗菜,兩顆自取一百五十元」,她跟網友約在田中東閔路大菜市場門口取貨,一天總能銷掉一台小貨車的高麗菜。

但日前一名李姓女網友留言表示,她買到的高麗菜超小顆,要求換大顆的。女兒andy回應,當時就有多補另外一小顆給妳,李女表示,這跟網路上的銷售規定「兩顆一百五十」元不符,但andy說,當天就只剩下小顆的,若不滿意,她願意退還現金給妳,李堅持,她不要退現金,就是要「兩顆高麗菜」。

雙方一來一往,連續在「田中人」打筆仗,李女質疑農家不老實,有噴農藥卻說完全不噴農藥,又說,這價格沒有比外面便宜多少。andy一一回應,博得絕大多數的網友支持,網友紛紛指李女是「奧客」,買個高麗菜那麼嚕,存心欺負單純的農家。

但李女表示,換一顆較大的高麗菜「有那麼難嗎?」她強調,自己是就事論事,沒有欺負農民的意思。該事件不了了之,李女也沒有拿小顆的高麗菜去換回現金。

昨天賣家接受採訪時表示,網路賣高麗菜真麻煩,如果遇到「奧客」在網路隨便給你散佈消息,一下子名聲就臭掉,她被迫要一一回應,這樣的銷售方式「實在太累了」,她暫時不考慮在網路賣高麗菜。

農家在臉書賣高麗菜,卻被客人嫌太小顆,農家多補1顆給她,買家堅持要2顆大的。(記者顏宏駿翻攝自臉書「田中人」網頁)

農家在臉書賣高麗菜,卻被客人嫌太小顆,農家多補1顆給她,買家堅持要2顆大的。(記者顏宏駿翻攝自臉書「田中人」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