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菜園的中心呼喊愛妻 日嬬戀村超人氣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9/0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以盛產高原高麗菜聞名的群馬縣吾妻郡嬬戀村,因為村名具有「愛妻」之意,每年九月舉辦「在高麗菜園呼喊愛妻」活動(見圖,取自網路),今年已進入第十屆,讓這個小山村成為日本最有名的「愛妻家聖地」。

嬬戀村的名稱由來,據說是神話人物「日本武尊」的愛妃為了平息海神的怒氣而投海,日本武尊在東征歸途站上山巔思念愛妃,高喊「吾嬬者耶」,當地後來被命名為吾妻郡,一八八九年村町制實施後新增嬬戀村。

向妻子呼喊愛活動 邁入第十年

二○○四年當地成立「日本愛妻家協會」,向全世界推廣愛妻運動,並開始在村裡名為「愛妻之丘」的高麗菜園舉辦「向妻子呼喊愛」活動,今年已進入第十屆,有廿五名廿六到七十二歲的男性參加。

六日參加活動的愛妻一族冒著細雨,站在「愛妻之丘」的舞台上一一喊出對另一半的愛。一名來自埼玉縣的男子更當場向女友求婚,一邊高喊「我是全世界最愛妳的人,請嫁給我」,一邊將花束獻給女友,接到花束的女子則害羞地點頭,並接受獻花。去年在呼喊愛活動上舉行婚禮的廿九歲男子,今年也上台高呼對妻子的愛與感謝,甜蜜破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