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穿越20年控高教慘況 籲年輕人「別念書了」

高教工會今前往教育部前抗議,並以行動劇凸顯台灣高教的崩壞。(記者王敏為攝)

高教工會今前往教育部前抗議,並以行動劇凸顯台灣高教的崩壞。(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30 10:5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師節後首日上班,高教工會卻來到教育部門口上演行動劇,扮演教授穿越時空,來到20年前和年輕的自己對話,細數高教環境亂象,拿著不合理聘書,向當年懷抱理想、想當教授的年輕人呼籲:「別再念書啦!」

高教工會指控,20年來教育部刻意放任教育資源私有化,私校辦學近6、7成經費都來自學生學雜費;大專教師的勞動條件也日益惡化,即使今年通過教師待遇條例,讓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行政院卻遲不公告;另,各種教師、系所評鑑更深深打壓教師;最後還讓教育商品化,鼓勵學校辦衍生企業、開高學費國際專班等,種種亂象使高教不復以往盛景。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扮演「阿亮教授」拿著聘書,上面包含六年升等、招生未達目標扣年終獎金、產學合作績效一年100萬、學術研究費打1折等,種種不合理內容,心灰意冷下回到20年前,和拿著書的「小亮學生」見面,哭訴高教環境不公,為了工作混口飯吃,已拋棄理想,但小亮不放棄,呼籲教授應共組工會,爭取權益,最後阿亮教授撕掉聘書,挺身為眾人爭取權益。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說,檢視20年來高教政策,是為了不讓20年後的自己後悔,最後訴求,將捍衛大專教師工作權及勞動權尊嚴、要教師評鑑升等和工作權脫鉤、立刻施行《教師待遇條例》、降低大專生師比、反對圖利私校的創新轉型等。

相關影音

高教工會今前往教育部前抗議。(記者王敏為攝)

高教工會今前往教育部前抗議。(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