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鵝颱風逼近 劉櫂豪偕NCC主委視察救災通訊平台 (影音)

立委劉櫂豪(右二)偕NCC主委石世豪(左二)視察太麻里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建置情形。(記者陳賢義攝)

立委劉櫂豪(右二)偕NCC主委石世豪(左二)視察太麻里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建置情形。(記者陳賢義攝)

2015/08/21 16:1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強颱天鵝逼近,立委劉櫂豪鑑於烏來山區在蘇迪勒颱風襲台受創嚴重,專家學者探究對外通訊連繫不佳是主因之一,昨偕同NCC主委石世豪到台東太麻里鄉泰和站視察在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建置情形,以確保風災來臨時,能確實降低偏遠地區與山區部落的災害影響;石世豪強調,災防通訊平台應由災防單位根據台灣地形及災難特性通盤規劃,並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逐點布建。

劉櫂豪、石世豪等人昨日上午由在地公所、鄉代會人員及泰和、香蘭等村民代表的陪同下,前往太麻里救災行動通訊平台推動情形,強調迪勒颱風襲台重創烏來,當時烏來山區一度通訊中斷,造成政府無法掌握及時災情,天鵝颱風可能從南往北沿著東海岸襲台,影響最大的就是台東,偕石世豪等人視察救災行動通訊平台,主要目的是期盼南迴地區的共構基地台建置完成後,能夠改善當地的通訊品質,加強政府防救災的應變能力。

劉櫂豪表示,電信業者都將資源重心放置都會,致使偏鄉發展遲滯,因而督促NCC強化台東地區的行動寬頻及網路建設,如觀光熱點鹿野高台,歷經2年多來的努力,目前台東熱點行動上網速率達6.69Mbps,居全國之冠。台東地區的共構共站防救災基地台推動,至今僅完成4個點,後續包括綠島及蘭嶼等離島尚有14個共構站,預計在105年底陸續完建。

石世豪表示,救災行動通訊平台的建置,其實是根據災防需求,台灣現有許多的災難均為複合性,影響範圍擴大,業者根據用戶需求建設,不如由災防單位統籌,依台灣地形、災難特性通盤規劃,並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逐點布建,將與中央各機關及地方政府充分溝通,服務和照顧每個民眾是政府與業者最大的目標。

相關影音

太麻里鄉泰和站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完建,有助改善當地通訊品質,及加強政府防救災應變能力。(記者陳賢義攝)

太麻里鄉泰和站救災行動通訊平台完建,有助改善當地通訊品質,及加強政府防救災應變能力。(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