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交通船昨跑8趟 急撤1734名遊客

綠島交通船昨天陸續將島上遊客疏運回富岡漁港。(記者王秀亭攝)

綠島交通船昨天陸續將島上遊客疏運回富岡漁港。(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21 06:00

〔記者湯佳玲、王秀亭/綜合報導〕因應天鵝颱風來襲,昨日台中市馬鞍壩、台南市白河水庫與曾文水庫實施調節性放水;綠島交通船緊急疏運旅客返台,一整天共八船次,載回一千七百卅四名旅客,隨後綠島海上交通即告停航至廿三日。

水利署副署長賴建信表示,由於天鵝颱風來襲,水利署針對部分接近滿水位的水庫實施調節性放水,以因應豪雨蓄洪作業,並提醒山區土石鬆軟地區,必要時要有疏散撤離的準備。

主要水庫蓄水量多逾9成

目前水利署轄管的全台各主要水庫,蓄水量幾乎都已高達逾九成,石門水庫蓄水率九十.一四%、明德水庫九十七.五四%、曾文水庫九十五.一%、南化水庫九十六.八八%。昨日水利署已先對台中市馬鞍壩、台南市白河水庫與曾文水庫實施調節性放水,以為增加蓄洪做準備。

天鵝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昨在台東外海掀起一波波長浪,長浪打在台東市富岡漁港海堤,激起六、七公尺高的浪花,搭乘綠島交通船的遊客也受到長浪影響,直說船在海上搖晃的刺激程度,已超越海盜船,直逼雲霄飛車了。

風浪大船很晃 像搭雲霄飛車

綠島交通船從昨上午八時四十分起陸續疏運島上旅客,一整天共開八船次,載回一千七百卅四名旅客,隨後綠島海上交通即告停航至廿三日。到綠島打工換宿一個月的黃雅琦、賴怡庭說,船真的很晃,還好事先吃了暈船藥;與家人到綠島兩天一夜遊的新北市賴姓民眾說,上午綠島天氣晴,感覺海上風浪不大,想不到上船後,搖晃程度感覺不是坐海盜船,坐的是雲霄飛車。

台東地區昨晴朗高溫,一波波長浪打上富岡漁港海堤,浪花不時越過堤防,附近居民說,上回蘇迪勒颱風巨浪猛攻,富岡漁港燈塔下方的堤防基座斷裂,希望可以抵擋住這次颱風,損壞不要再擴大。

蘭嶼海上交通昨天已停航至廿二日,僅空中交通正常,但飛機航班受到天鵝颱風接近影響,來回十二航次,因蘭嶼機場側風過大,有八航次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