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天鵝搶收 帶殼牡蠣每簍上千元

天鵝颱風來襲,雲林縣養殖業者昨忙著搶收牡蠣。(記者陳燦坤攝)

天鵝颱風來襲,雲林縣養殖業者昨忙著搶收牡蠣。(記者陳燦坤攝)

2015/08/21 08: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蘇迪勒颱風剛走,天鵝颱風又發佈海警,養殖業者為減少牡蠣災損,昨日紛紛出海搶收,但不少牡蠣在蘇迪勒颱風期間已被巨浪沖走,能搶收的數量有限,連帶也讓產地每簍帶殼牡蠣飆漲到千元。

蘇迪勒毀整年心血 業者怕再失血

氣象局預報天鵝颱風即將襲台,沿海養殖業者不敢大意,昨日清晨六時,紛紛搭膠筏出海搶收牡蠣,沿海各漁港膠筏進出頻繁,碼頭隨處可見搶收牡蠣返航的養殖業者,將膠筏載運的牡蠣就近在碼頭清洗後,馬上裝入塑膠簍子,趕著找盤商交易,一刻不得閒。

林姓養殖業者指出,蘇迪勒颱風挾帶強風,在海面掀巨浪,不少牡蠣被沖走,許多業者放在淺海的浮棚,整座棚架連同吊掛下方的整串牡蠣全被沖走,業者投入一整年的心血泡湯,造成的損失遠超過預期,業者為避免災損擴大,必須趕在天鵝颱風來襲前儘量搶收。

李姓養殖業者感歎,雲林牡蠣現進入產季,過去一天可收成一、二十簍,但蘇勒迪颱風來襲,原本飽滿、成串的牡蠣被沖散,殘留的牡蠣頂多只有一、兩顆賣相較佳,他與妻子忙了一個上午,僅能從蚵田搶收六簍的牡蠣,產地牡蠣貨源銳減,每簍帶殼的牡蠣從六到八百元,漲到一千元。

秋節燒烤需求大 饕客口袋得夠深

帶殼牡蠣漲價,鮮蚵價格也跟著喊漲。賣蚵仔煎的劉姓攤商指出,之前他向大盤商購買鮮蚵,每台斤約一三○元,這幾天漲到一五○元,風災過後,青菜、雞蛋也都漲價,一盤五、六十元的蚵仔煎利潤變得微薄,但景氣不佳,民眾消費意願低,他怕蚵仔煎調漲嚇跑消費者,只能咬牙凍漲。

牡蠣盤商林志偉評估,牡蠣貨源近來青黃不接,且中秋節燒烤食材需求大,牡蠣價格將居高不下,愛吃牡蠣的民眾口袋得夠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