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後習畫…王麗香初次個展驚艷

王麗香水彩加墨汁水洗法之古厝與裸女系列作品,展現另類美感。
(記者黃文鍠攝)

王麗香水彩加墨汁水洗法之古厝與裸女系列作品,展現另類美感。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12 11:1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自民營企業單位主管退休後,王麗香選擇來到台南生活美學館擔任志工,不僅豐富她此後的生活,也激發她對藝術學習的熱忱,進而開啟她習藝之路,從此漫遊於美學浩瀚的世界並樂此不疲。經過10年歲月淬鍊,即日起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藝相初啼」首展,50件油畫作品呈現她豐碩學習成果,讓大家分享她豐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2006年,王麗香退休後,因緣際會進入生活美學館擔任志工,長期協助各種藝文展演活動,也培養對藝術的興趣,開始拜師學習畫作,10年來,她從門外漢到藝術創作者,深深體認到不同的人格特質,不一樣的生命經驗造就了每一個不同的藝術面貌,藉由不斷的體悟與經歷,反省了自身的生命價值與意義,進而轉化為創作泉源。

有感於知識的重要,繪畫創作背後必有學理架構與理念支撐,已經64歲的她,仍於2014年再入長榮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班研修,期許自己融合美學的「技」與「理」,將生活的理念融於畫作中,並樂於終身學習。

此次戰出的作品,從大自然與生活周遭取材,也是她近年來學習結果的呈現,其中水彩加墨汁水洗法之古厝與裸女系列作品入選2010年全國公教美展、府城美展、2011台南美展、油畫入選2014中部美展、2015長榮大學美術系系展佳作等,讓她走出自己的風格,也更有信心再努力精進。

王麗香認為多元與流動是當代的特殊情境與面貌,當時間、知識、文化處於流動的狀態時,藝術美學也在流動,流動的趨勢豐富了世界,也拓展了人們的新視野,期望透過個展與各界同好交流切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