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拿雙學位 95歲讀書「泳」不停

九十五歲林花枝「老康健」,每天都到斗南鎮立游泳池游泳。(記者黃淑莉攝)

九十五歲林花枝「老康健」,每天都到斗南鎮立游泳池游泳。(記者黃淑莉攝)

2015/08/06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九十五歲退休警官林花枝身體硬朗,且活到老學到老,九十三歲時取得空中大學雙學位,現仍每天讀書、運動,甚至自己騎機車到游泳池游泳。

林花枝家住斗南鎮明昌里,小時候家境困苦,靠自學苦讀取得中等學歷後,考上警察特考,從小喜歡唸書,擔任警察後利用空閒讀書,通過高考、司法官檢定考及中醫檢定考。

他先後擔任斗南、東和等派出所所長,一九八三年退休後仍每天閱讀,為圓讀大學夢,七十七歲時報名空大,花八年取得社會科學學位後又讀生活科學系,前後共花十六年取得空大雙學位。

林花枝除喜歡讀書、也熱愛運動,每天早上作外丹功,下午還騎機車到斗南建國游泳池游泳,自認身體硬朗,「讀書很有趣啊!」他還考慮再去讀書。

林花枝的子女從小耳濡目染也愛讀書,五個孩子現都在美國工作,妻子幾年前過世後獨居,三餐有居家服務人員料理,他每天生活作息安排充實,子女不定期回來探視,他也會到美國子女家住一段時間,「老康健」又活得快樂,自在令人稱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