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論文、畫插畫 台南囝仔另類家書

蕭士椉(左)與胡乃琦(右)一起展出以六甲及台南的形象為主題的創作。(記者劉婉君攝)

蕭士椉(左)與胡乃琦(右)一起展出以六甲及台南的形象為主題的創作。(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05 06:00

〔記者劉婉君/六甲報導〕用藝文創作的角度看家鄉,六甲、官田出生的青年學子蕭士椉、胡乃琦,以插畫、設計、攝影的方式,記錄故鄉及台南各區意象,作品即日起至八月廿六日在林鳳營火車站前的老房子展出,傳達對故鄉的情感,也分享台南的美好。

蕭士椉與胡乃琦都是視傳系所的學生,也是在地農會的四健會成員。兩位好朋友的聯合展,蕭士椉展出的作品,即是他的雲科大碩士班論文研究成果「赤彩波粼─六甲地區地方形象之設計創作」,以設計、攝影的方式,將他走過的故鄉美景記錄下來,呈現在參觀民眾眼前;就讀台南應用科大三年級的胡乃琦,則透過插畫表現出她對台南各區的印象及農特產,從自己的家鄉出發,希望呈現台南的美好,促使更多人認識台南、更多遊子返鄉築夢。

蕭士椉說,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對家鄉的認識不夠,因此碩士論文特別以家鄉為主題,研究過程中發現,六甲有許多美景,有些是連在地人都不一定拜訪過,還有些是一直在身邊、卻可能從未注意的美麗角落,例如王爺里的夢之湖或林鳳營火車站對面不起眼的候車亭,「六甲真的很美。」

胡乃琦雖是官田人,但住家接近六甲區,從小常在六甲活動,此次展出的插畫,一開始原本是她的臉書封面,以菱角和水雉,代表官田的意象,也取代自己的大頭貼,沒想到朋友的反應超好,紛紛要求她畫出白河、學甲的特色。她說,希望透過台南各區知名的農產與特色,讓更多人多認識自己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