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快來了還得了 農民:只能趕快採啊!

一早就有農友巡視果園、採收酪梨。(記者林孟婷攝)

一早就有農友巡視果園、採收酪梨。(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07 09:3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大內區內栽種大面積的酪梨且現正值產期,聽聞颱風要來了,今日一早就有農民前往採收、以減少損害,當地果農指出,雖然有套袋保護酪梨,但如果風雨真的太大還是會有農損,所以才會趕在颱風來臨之前、趕緊採收。

大內區內的酪梨栽種面積高達130多公頃之多,是全國最大產地,目前正值產銷期,加上日前大內區公所舉辦酪梨節促銷,銷路強強滾。

大內區公所表示,八八風災那年因為雨勢過大、積水不退,也導致轄區內的酪梨樹幾乎「滅頂」,農民心血化為烏有,但果農們不放棄,重新開始栽種,歷經3至5年的時間,才能盼到酪梨結果,暌違10年的酪梨節也重新舉辦,為農民拚促銷、拚通路。

但眼見蘇迪勒颱風即將襲台,果農擔心會有所損失,今日一早就趕緊巡視果園,看到已經可以採收的酪梨、就趕緊採收,果農們開玩笑,將酪梨採收下來才能「落袋為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