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生育 南市衛生所不賣保險套

台南市衛生局今日宣布,全市各衛生所停止代售保險套的服務,民眾未來無法在衛生所買到保險套。(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南市衛生局今日宣布,全市各衛生所停止代售保險套的服務,民眾未來無法在衛生所買到保險套。(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7/2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生育率逐年降低,為鼓勵生育,加上台灣婦幼衛生協會暫緩提供衛生局保險套,因此台南市衛生局今日宣布,全市各衛生所停止代售保險套的服務。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時代變遷,現今的時空背景已與80年代大不相同,當時是擔心生育率太高,呼籲「2個孩子恰恰好」,但現在多數家庭都只有1個孩子,甚至不想生育。此外,民眾購得保險套的管道已趨多元便利,且台灣婦幼衛生協會將長期暫緩保險套供貨給各衛生所,基於財務運用上的考慮,自即日起台南市各衛生所將停止代售保險套服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可以至藥局、超商或藥妝店等處購買保險套。選購時除了留意價格品質外,也要注意包裝、標示等是否完整,切勿迷信品牌或高價,避免購買劣質品影響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