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招生名額逾4萬8 最低登記門檻36分

大學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解說今年登記分發招生名額等相關數據。(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解說今年登記分發招生名額等相關數據。(記者吳柏軒攝)

2015/07/17 16: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成績公布,上午開放5萬7千多名考生可上網查分數,大學入學分發委員會也公布招生名額,共有4萬8496名(含甄選回流),另各校採計科目不同,而最低登記門檻為36分(英文、數甲及物理)

分發會統計,今年因甄選、繁星比例較高,登記分發的核定名額創下新低,原核定名額3萬5817名,但最後甄選、繁星等剩餘名額共回流了1萬2679名,是近5年來最多,讓今年總登記分發名額來到4萬8496名,共有66校1864個系參加招生。

而分發會也公布了65組的校系採計組合暨最低登記門檻分數,如一類組最低登記門檻(國文、英文、數乙、歷史、地理5科)為120分;二類組(國、英、數甲、化學、物理)最低登記門檻在84分,三類組 (採計英、數甲、物、化、生)最低登記標準為76分。

而今年採計科目最多從6科改為5科,分發會主任王士豪認為,可降低考生負擔,並讓各校系思索如何採計才符合系所發展,彈性更大。

王士豪提醒,考生今天起可開始繳交登記費,之後才能上網填志願,可先下網「登記志願單機版」練習,並在7月24日到28日間,正式上網選填最多100個校系志願,而錄取結果將在8月6日公告,考生可利用最新「登記查榜APP」了解錄取結果,網路登記期間有任何問題也可打電話到分發會(06)2362755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