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甄選比例太高 招聯會︰有機會微調

2015/04/2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入學三管道: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因比例失衡導致部分亂象,如甄選名額高使公平性遭質疑等,教育團體昨呼籲深切檢討。

大學招生聯合會執行秘書莊榮輝表示,對於甄選名額過高問題,據了解官方是希望維持現狀,但每年都會檢討,三種入學管道的比例有機會再微調。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繁星初衷是要照顧偏鄉弱勢,個人申請則是發揮學生考試以外的能力。但這幾年甄選入學(繁星加申請)比例連年攀升,考試分發從九十八年的七十三%下降到今年的卅五%,家長、考生不得不把握申請機會,使學生的高三課業因準備甄選而放棄,繁星更因有補習班代筆淪「多錢」入學,反而變相助長偏鄉強勢學生。

台大建議先口試學生 再看審查資料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繁星制度因公開性考試無法篩掉明星高中全校全科狀元的高材生,因而排擠部分名額,可考慮連續多年繁星都上的學校排除報名資格。另外學校在個人申請的作業上,也建議先口試學生再看審查資料,避免既定印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