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列印競賽比創意 獎金最高10萬元

國家實驗研究院與民間共同舉辦「2015 3D列印創新應用競賽」,即日起至8月16日止,民眾都可以上活動網站報名。(圖擷取自官方網頁)

國家實驗研究院與民間共同舉辦「2015 3D列印創新應用競賽」,即日起至8月16日止,民眾都可以上活動網站報名。(圖擷取自官方網頁)

2015/06/25 13:59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與民間共同舉辦「2015 3D列印創新應用競賽」,即日起至8月16日止,民眾都可以上活動網站報名參加;參加者除可以將創意落實為作品外,更有機會獲得最高10萬元獎金。

國研院表示,3D列印具客製化生產特性,有人稱為「第三次工業革命」,不僅縮短製造流程,還可以在設計完成後立即將作品做出來,符合「自造」的概念,突破以往生產、製造較耗時的限制。

國研院表示,個人或團隊都能參賽,共分四組比賽(青少年組、專上組、社會組、國際組);初賽採網路報名,參賽者必須於8月16日前上傳列印作品或軟體開發的「構想書」,說明設計的概念及細節。

初賽將於8月24日公佈入選名單(每組各10件作品進入決賽),進入決賽者必須產出作品,可以自行列印,或是委由主辦單位代為列印(學生組免費代印、其他組酌收材料費);最後於10月14至1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館「國際雷射展」中的3D列印主題館發表並評選,金、銀、銅牌得獎者將分別獲得10萬、5萬和3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