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坑獼猴園躍升大學戶外生態教室

大坑獼猴園躍升中台科大戶外生態教室。(記者蘇孟娟攝)

大坑獼猴園躍升中台科大戶外生態教室。(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23 16:2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大坑知名「郭叔叔獼猴園」將成中台科技大「生態教室」。中台科大今日在獼猴園掛牌,未來將開設「大坑學」,教學生認識學校所在的大坑生態風景,更培訓導覽志工並引進學校研究資源,協助建立彌猴生態研究。

大坑郭叔叔獼猴園擁有豐富野生獼猴群,在「郭叔叔」的照顧下,野生獼猴多年來與附近居民和平共處,更讓民眾多了處可以親近觀賞野生動物生態之處;位於大坑山區的中台科大昨與大坑麗澤文化資產研究學會合作,將獼猴園設為學校戶外生態教室,希望把自然資源多元引進教育。

中台科大校長李宏謨指出,在獼猴園設生態教室後,未來盼引進人力、學術資源,讓獼猴園的資源更廣泛被利用,包括培訓中英日語導覽志工,另由擁有獸醫資格的健康科學院院長潘銘正教授主導,與中台師生投入進行大坑野生獼猴及生態環境整合型研究計畫。

李宏謨說,學校更開辦「大坑學」,從藝術、生態與環境等課程設計,教學生認識大坑自然之美。

參與掛牌的市議員曾朝榮則指出,郭叔叔獼猴園儼然是目前國內最佳的獼猴生態觀察區,但多由郭叔叔獨力投注心力照顧,由於獼猴園位於林務局的保安林地,將建議市府也向林務局將該地申請代管,並在獼猴園興建簡易廁所、雨棚等設施,發展成生態教學觀光資源,應能替大坑再創新觀光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