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 南市議會發文要求學校畢典播放議長賀詞

市議會發文要求學校播放議長賀詞光碟,引起學校譁然。(記者黃文鍠攝)

市議會發文要求學校播放議長賀詞光碟,引起學校譁然。(記者黃文鍠攝)

2015/06/18 22:1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府會角力又見一樁。

台南市議會昨(17)日下午發文各國中小學,要求在畢業典禮播放議長致畢業生賀詞光碟片,由於部分學校已經舉行畢業典禮,公文要求已經舉辦過的學校,要在3天內函覆議會,至於還沒有舉辦畢業典禮的學校,「務請」播放光碟,同時也要在典禮結束3天後,回覆市議會,文末還特別強調請「照辦」。

由於議會罕見直接對學校「下指導棋」,不少還沒舉辦畢業典禮的學校感到相當為難。

日前民代在議會秀出教育局簡訊,內容是通知各國中小學,畢業典禮不要播放議長賀詞影片,教育局雖解釋是家長反應要求禁播,只是將意見提醒學校,但仍引起藍綠陣營激辯,而這段時間舉行畢業典禮的學校,也都沒有播放議長光碟。

不料,市議會昨日下午突然發文,再度要求各校播放光碟,此舉隨即在校長圈引起討論,已經舉辦過畢業典禮的學校直呼「好佳在」,還沒有舉辦畢業典禮的學校只好四處探尋其他學校做法,困擾不已。

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明和指出,以往畢業典禮都會播放議長賀詞,這次因為有突發狀況,比較尷尬,協會立場是獎狀要發,因為這代表給孩子的鼓勵,但賀詞是否要播放,則由學校自行視情況決定,雖然議會來文要求播放,但如果校方沒有播放,也希望議會能考量學校是行政的延伸,「帳不能算在學校頭上」。

「父母吵架,別牽涉到小孩,這樣會造成問題家庭啊」,不願具名的校長無奈表示,要不要播放光碟,已經成為畢業典禮最頭痛的事情了,大人之間的爭鬥,反而取代了孩子畢業的喜悅,實在是不好的示範。

市議員邱莉莉表示,畢業典禮的主角是學生、家長和老師,不是政治人物,政治人物反客為主要在畢業典禮扮演主角並不適當,每所學校舉辦畢業典禮,流程都是校方與學生的構思,李全教讓市議會發出這種公文非常可議,而且已辦過畢業典禮的學校居然還要回文給市議會答覆是否播放光碟,這有政治介入校園的疑慮,擺明想用「議長」的權勢給學校壓力,「強迫中獎」意味相當明顯。

市議會公共事務組表示,議長致詞影片往年都有,由於也有家長反映沒看到,因此才函請全市國中小回覆有沒有播放,「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將來統計公布以昭公信。至於學校擔心是不是要秋後算帳,對沒有播放學校杯葛預算,公共事務組強調,沒有特別目的,也不會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