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的畢業生 嘉義4偏鄉小校熄燈

2015/06/18 06:00

〔記者余雪蘭、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龍眼分校、竹崎鄉龍山國小金獅分校、番路鄉隙頂國小草山分校與水上鄉南靖國小靖西分校八月起就要廢校,都在昨天舉辦最後一屆的畢業典禮,金獅、草山分校各僅一名畢業生,分別為陳佳君、王柔云,各抱回九個獎項,羨煞本校眾生,靖西分校十二名畢業生也各有得獎。

金獅、草山兩分校最後一屆唯一的畢業生是新住民孩子,母親都來自越南。金獅的陳佳君說,平時心情不好或無聊時,就會去學校的生態池走走,畢業後還是會常回母校,「沒有人了,一定很寂寞!」

草山的王柔云由父母親陪同出席畢業典禮,她說,在這裡快樂學習六年,留下很多美好回憶,但母校就要走入歷史,讓她心懷感傷,播放回顧六年成長的影片時,更忍不住哭紅眼睛,直說「好捨不得!」

同樣「孤獨畢業」的還有大埔鄉大埔國小永興分校畢業生劉佳育,校長林俊傑說,本校昨晚畢典,分校安排在今天進行,以前就分開舉辦,但儀式比照本校。龍眼分校今年則沒有畢業生。

縣府教育處表示,金獅、草山、龍眼、靖西分校八月裁撤後,現有學生將由縣府補助交通費,自由選擇回本校就讀或轉讀他校;永興分校雖猶在,但將轉型實驗小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