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摻工業用防腐漂白劑 青梅等蜜餞封存200噸

值此青梅醃漬期,彰化縣衛生局在「蜜餞的故鄉」員林鎮查出青梅疑被摻雜了非食品級的「偏亞硫酸氫鈉」。(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值此青梅醃漬期,彰化縣衛生局在「蜜餞的故鄉」員林鎮查出青梅疑被摻雜了非食品級的「偏亞硫酸氫鈉」。(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5/05/21 16:3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驚人!大人小朋友都很愛吃的青梅、芒果乾、李仔鹹(仙李),竟然摻雜了工業用防腐、漂白原料!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下午最新公佈,稽查縣內蜜餞業者使用食品添加物的情況,結果共查出4家業者疑似把非食品級的防腐漂白劑「偏亞硫酸氫鈉」和「氯化鈣」,用在食用的青梅、芒果乾、李仔鹹等蜜餞加工食品。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被查獲的商家都在員林鎮,工廠設於山腳路一帶,並非鎮內「蜜餞大街」員水路上,4家疑似違法的業者為樺興乾果行、勝興乾果行、明山乾果廠、協利蜜餞廠。

葉彥伯指出,樺興乾果行、勝興乾果行疑似將非食品級「偏亞硫酸氫鈉」使用於青梅之醃漬,防止產品加工過程引起的褐變,讓產品保持原色均一,樺興乾果現場封存醃漬池青梅6池,共150公噸,幸尚未出貨,該公司非知名品牌,通路為蜜餞中盤及非大型或連鎖通路商和代工業。勝興乾果現場封存醃漬池青梅14桶,共12.3公噸,均尚無出貨,販賣通路為網路群的消費者。

另,明山乾果廠疑似將非食品級「氯化鈣」使用於芒果乾之醃漬,使產品有脆硬口感,現場封存醃漬池芒果1池,計9公噸及片狀氯化鈣(工業用)120公斤,產品均尚無出貨,對象為一般通路零售;協利蜜餞廠行,疑似將非食品級「氯化鈣」使用於仙李之醃漬,現場封存醃漬池仙李2池,共36公噸,均尚無出貨,對象為一般通路零售及少數盤商。

衛生局稽查人員現場封存蜜餞廠行的醃漬池。(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人員現場封存蜜餞廠行的醃漬池。(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