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規柯隨 柯P拍板成功市場採地下化改建

成功市場將採地下化方式改建。(記者蔡亞樺攝)

成功市場將採地下化方式改建。(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19 22: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成功市場因違法占用道路,居民批評是超級大違建,郝市府規劃「半地下化」改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有意讓地下化規劃案胎死腹中。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午與柯文哲「便當會」後,柯文哲決定按照原規劃案,成功市場砸下8億元,預計107年改建完成。

成功市場75年啟用,因市場佔據國宅社區出入口的四維路巷道,住戶要求遷地改建或地下化。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規劃出「半地下化改建案」,但攤商憂心,地下化後沒人願意「下地」,恐淪為蚊子市場。柯文哲上任後,市府向居民舉辦說明會時推翻原先規劃案,讓市場「就地合法」,住戶抗議聲浪不斷。

王欣儀今天利用中午時間與柯文哲共進「便當會」。王欣儀說,聽完市場處報告與里長意見,柯一開始還推拖表示要內部討論,但成功市場連續性預算八億三千萬元已經通過,市府沒道理不執行,否則可能還會被審計部糾正,王還笑說她發飆,柯文哲才同意地下化改建。

王欣儀說,採用地下化,解決成功市場這座大違建,也能兼顧未來居民辦理都市更新的權益,柯市長說一個月內會有執行方案。市場處表示,成功市場地下化改建案規劃地下一樓讓攤商進駐,地下二至四樓作為停車場,目前尚在討論階段,下週召開專案會議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