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遶桐花-遊尞客庄 4路線7梯次4/20起登場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3鄉鎮創生青年及社區共同合作,推出「新竹遶桐花-遊尞客庄」2024桐花小旅行,規劃4條路線共7梯次活動,將於4月20日至28日陸續登場。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3鄉鎮創生青年及社區共同合作,推出「新竹遶桐花-遊尞客庄」2024桐花小旅行,規劃4條路線共7梯次活動,將於4月20日至28日陸續登場。 (記者廖雪茹攝)

2024/04/14 17:5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桐花盛開的季節到了!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3鄉鎮創生青年及社區共同合作,結合在地人文、藝術、觀光及產業,推出「新竹遶桐花-遊尞客庄」2024桐花小旅行,規劃4條路線共7梯次活動,將於4月20日至28日陸續登場,歡迎大家報名參加,一同漫步客庄遊桐花。

文化局長章宗耀表示,今年的桐花小旅行攜手新埔、關西鎮及橫山鄉3鄉鎮社團精心策劃,每個行程都獨具特色。其中,4月27及28日兩個梯次的「新埔文學茶桐花行旅」,由新埔鎮巨埔社區帶領大家探訪造訪客庄文學大師吳濁流的故居,漫步巨埔桐花步道與龍頸步道,參與振慶製茶廠的揉茶DIY等活動,體驗巨埔百年客家製茶文化。

4月20日是由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與橫山社區發展協會攜手規劃的「關西橫山野步賞桐」,上午漫步關西東光與東山社區的賞桐秘境步道,品嚐社區媽媽以茶葉入菜製作的桐花風味茶餐料理;下午則走入橫山社區秘境里山動物之家,享用融合傳統客庄文化後創新的客家下午茶料理,體會客庄濃濃的人情味。

4月27、28日登場的「來里山動物家-野步橫山療癒桐花之旅」,以「來里山動物家」帶領大家踏上墩子銃古道的時光隧道,從隘防、煤礦、茶、梨的產業變遷,到發現這些生活在此的里山動物如何共容共存,時值4月古道上桐花盛開、滿地雪白,正是最好健走古道的時刻。

4月21、27日舉行的是「關西古蹟巡禮賞桐趣」,由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帶大家走訪街區的古蹟鄭家祠堂、羅氏宗祠,漫步至向天公山之松樹排,向天公山是歷史場域也是文學地景,相傳是關西龍脈;松樹排古道為早年通往龍潭高原的茶路,留有茶園遺跡及老茶樹,沿路將走訪東安古橋、上南片聚落、認識客庄伯公文化、百年書院,中午品嚐桐花仙草創意餐料理,午後體驗客家米食打粄手作,並欣賞在地山歌演唱、農田美景,回程漫步關西老街。

新竹縣桐花小旅行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7c365fe96a996573,也可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臉書粉專查詢。

桐花盛開的季節,新竹縣各鄉鎮常可看到漫山遍野的桐花景致!(記者廖雪茹攝)

桐花盛開的季節,新竹縣各鄉鎮常可看到漫山遍野的桐花景致!(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