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鼓山公園整建 風華再現

旗山鼓山公園。(圖高市新聞局提供)

旗山鼓山公園。(圖高市新聞局提供)

2015/04/13 06:00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旗山鼓山公園整建工程全部完工,百年風華再現,市長陳菊昨揭開公園新貌喜重生。

鼓山公園面積達三十一公頃,環境優美、林相蓊鬱,是旗山具有百年歷史的名勝景點,但園區因年久失修、環境雜亂,市府斥資九千五百萬元提出三階段改造計畫。

第一期工程改善公園入口至孔廟階梯動線、整建兒童遊戲場及鼓山春望觀景台,登高鼓山春望平台山城街景盡收眼底;第二期疏通旗山水圳,並增設自行車道、照明供電系統及加強綠美化;第三期則調整環山登山步道踏階、改善濕滑泥濘鋪面,設置滯洪池、生態平台、休憩池亭,園區景觀更加自然原始。

歷經三年整體改建,鼓山公園百年風華再現,市長陳菊昨主持完工啟用典禮。她表示,鼓山公園是旗山的寶貝,保留許多珍貴遺跡,市府除整修內部硬體設施,更在園區栽種約九萬株九重葛、扶桑花、炮仗花綠美化,讓公園更加花團錦簇。

陳菊說,市府也將致力於活化運用鼓山公園上方的孔廟,讓佔地甚廣的孔廟不致荒廢,並改善地方防洪、提升污水下水道接管、解決佔用戶問題,讓區域排水功能有效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