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教育部發新聞稿打臉衛福部

教育部體育署發更正澄清新聞打臉衛福部,宣稱衛福部的計算有誤,低估我國民眾身體活動量。(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體育署發更正澄清新聞打臉衛福部,宣稱衛福部的計算有誤,低估我國民眾身體活動量。(記者林曉雲攝)

2015/04/22 17: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身體活動量世界排名多少?衛福部才指我國國人身體活動量不足率與OECD國家相較排名第一高,但教育部今天下午發新聞稿更正澄清,「打臉」衛福部,體育署稱,衛福部的計算有誤,低估我國身體活動量,我國在OECD排名應為中段。

體育署表示,WHO所稱的身體活動量包括工作(含家務)、交通及休閒時的身體活動,衛福部的調查範圍僅以休閒時之運動為身體活動量之定義,未計入交通及工作之身體活動量,才會有低估我國民眾身體活動量充足者比率的結果。

體育署於103年委託台北市立大學辦理103年運動城市調查,計畫主持人之一陳信中助理教授表示,該案調查為求謹慎,特別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球身體活動問卷,並含括工作、交通、休閒時的身體活動。

研究結果顯示,國內有55.7%民眾,達到WHO建議的每週身體活動量MET之標準 (600分鐘) ,若以台灣男性與OECD國家之男性身體活動量作比較,台灣男性可排在第11名;台灣女性則可排在第19名,顯示台灣正朝向愛運動的方向邁進。

另,輔大體育系何健章助理教授表示:「身體活動調查資料應包括:家務性(household)、工作性(work)、通勤性(transport)、休閒性(leisure time)等四大類;受訪者係為一般民眾且具有全國或各縣市代表性(subnational population);盛行率的估計需依年齡、性別分層進行分析,每一個年齡、性別層樣本數至少50名以上,衛福部所調查問卷僅以民眾過去一周是否有參與運動之問項,用以代表身體活動不足,也是可能造成低估我國身體活動量充足民眾比例的原因。

體育署表示,規律運動人口比率已從95年的18.8%提升至103年度的33%,105年度將提供更符合國人需求的全民運動政策,以提升國人健康與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