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有「賴爺爺」 北市違建拆除將連繫社福介入

2015/04/19 20:5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日前北市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工程處因拆除延吉街一處頂加違建,導致六旬賴姓聽障翁遭房東驅逐。建管處知道該案之後表示,從廿日起將採用與「二二六專案」相同的跨局處聯繫,在接觸房東時就詢問是否需要市府協助,避免再發生「賴爺爺」的狀況。

賴爺爺原住於延吉街一處頂加違建,然而建管處獲舉報,要求屋主於五月十九日前改善,而賴爺爺也被迫必須搬遷。然而因為本身年邁且聽障,導致無人肯租屋給他,恐流落街頭。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有鑑於今年初在「二二六專案」時有跨局處合作平台經驗,即日起他們在跟房東接觸時,會詢問對方是否有需要市府協助,如賴爺爺的案例,建管處就可以聯繫社會局協助,而如果房東與房客之間有法律糾紛,也可以聯繫法務局做法律諮詢。

邱英哲表示,過去建管處在拆除違建時只在乎硬體的部分,未來除了也把軟體納入考量,「不希望因為拆除違建衍生更多社會問題。」建管處也不會於廿日執行強制拆除,保留彈性。

而社會局表示,因賴爺爺未列「二二六專案」,屬於個案,未接獲建管處通報,社會局便無能掌握,但也於本月十五日就前往訪視賴爺爺,因賴爺爺月領不到一萬五千元的補助,只能承擔六千元以下租金,在北市真的難上加難,但還是會安排崔媽媽基金會志工、賴翁友人一起看房, 另外也會規劃優先入住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