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豪華違建若未於期限拆除 恐全民買單

外觀低調的東海岸「那界行館」被民眾檢舉是大違建,涉侵占國有地。(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外觀低調的東海岸「那界行館」被民眾檢舉是大違建,涉侵占國有地。(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5/03/27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縣超高級民宿「那界行館」被民眾檢舉是大違建,涉侵占國有地,台東縣政府已發文給地檢,表示將於4月初前要求業者自行拆除,但礙於縣府資源不足,若業者未在期限內拆除,到時只能交由縣府執行,拆除費用恐將讓全民買單。

《蘋果日報》報導,台東縣府建設處建管科長胡炯權指出,台東縣府未訂定「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因此無法向違建業者收取拆除費用,只能由縣府撥取經費,形同讓「全民買單」。

報導中提到,礙於縣府目前的拆違建人力只有配置2人、每年經費僅50萬元,考量到迫切性,必須先行處理威脅生命安全或妨害交通的建築物,因此屆時若讓縣府強制拆除,執行日期也難以訂定,仍待處內決定。

位在台東縣東河鄉加母子灣的那界行館緊鄰海岸,外觀神秘低調,但據建設處透露,行館內房間超過5間,配有視野極佳的開放式陽台,十分奢華,建設處人員表示,那界行館的第一期建物已達建築規定上限,且陸續又有增建,依規定必須拆除。

建設處人員指出,「那界行館」以農舍名義申請,依照農舍建築規定,只有1成能當作建築面積,其餘皆為農業使用,但行館內卻幾乎都是庭園造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