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故障+環台賽交管 桃市塞車爆民怨

台鐵搶修被拉扯下的電線。(記者邱奕統攝)

台鐵搶修被拉扯下的電線。(記者邱奕統攝)

2015/03/23 11: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天清晨6點31分,台鐵桃園站因為北端轉轍區高壓電線斷落,造成列車全面停擺,截至9時29分才恢復單向通車,約有22班列車、8900名旅客受影響,預估12時修復。

至於斷落原因,在候車室的民眾聽到北上列車離站時,突然發出兩聲砰、砰聲音,間隔大約10秒鐘,由於清晨桃園地區的確有很多雷擊,很多人都以為是雷擊,但現場並沒有燒焦味道,反倒是車站外最遠200多公尺地點,有二、三處斷落點,此外,事故列車的集電弓也損毀,集電弓遭不明原因扯斷高電線機率甚大,但仍需鐵路局鑑定調查才能確定。

台鐵桃園站通勤、上學的旅客甚多,因此,班次相當密集,才2個半小時時間就有22班次列車,很多學生、清晨7點多就到車站準備搭車,到了9點多還無法上車,部分到台中以南的旅客,轉往國光號,發現至少要等上4個小時,無不罵聲連連,台鐵則是緊急協調客運業者提供接駁車。

此外,自由車環台賽第二站今天也在桃園登場,選手一大早集結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選手繞行桃園區市區後,才轉往石門水庫、復興角板山,桃園區一大早也是交通管制,加上台鐵高壓電線斷落,也造成整個桃園區市區大塞車。

電聯車集電弓損毀垂下,無法銜接高壓電纜線。(記者邱奕統攝)

電聯車集電弓損毀垂下,無法銜接高壓電纜線。(記者邱奕統攝)

高壓電線被扯下。(記者邱奕統攝)

高壓電線被扯下。(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