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鼓勵滅頂團訟 加入申訴先發500元

新北市法制局研訂「受理頂新黑心油品消費者申訴及團體訴訟執行計畫」,鼓勵曾購買到黑心油的受害市民加入對頂新公司提起的團體訴訟。(圖擷取自新北市法制局)

新北市法制局研訂「受理頂新黑心油品消費者申訴及團體訴訟執行計畫」,鼓勵曾購買到黑心油的受害市民加入對頂新公司提起的團體訴訟。(圖擷取自新北市法制局)

2015/03/04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市民針對黑心油案向頂新公司發起團體訴訟,由法制局研訂計畫,針對曾向頂新購買黑心油品的市民,只要檢具資料加入團體訴訟,就可先行獲發500元賠償金,之後再集體向頂新求償。

新北市法制局研訂「受理頂新黑心油品消費者申訴及團體訴訟執行計畫」,鼓勵曾購買到黑心油的受害市民加入向頂新發起的團體訴訟,市民填具資料提出申訴後,由新北市府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針對「不易或不能證明其實際損害額」部分,先發給500元賠償金,促使市民加入團體訴訟,爭取自身權益。

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雖然消基會已對外受理黑心油團體訴訟案件,但由新北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轉送消基會的受理案件僅有7件,顯然仍有許多民眾或因對於提起團體訴訟的成效抱持觀望態度。

目前,法制局已著手研訂計畫,將對相關受理的對象、期限、地點、品項、應填具的表單及審查機制的組成等進行規範,即日起即可上路施行,相關的資訊也會同步公告在法制局網站首頁中的「頂新黑心油品消費者申訴專區」,提醒消費者,得據以提出申請。

「頂新黑心油品消費者申訴專區」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