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春櫻花綻放,暨大櫻花季2月1日登場

仁愛鄉台14線的山櫻花部分已經盛開,一片紅火,景致優美。(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台14線的山櫻花部分已經盛開,一片紅火,景致優美。(記者佟振國攝)

2015/01/22 18:5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初春賞櫻已成為近年台灣各地熱門的休閒旅遊活動,雖然天氣還是冷颼颼,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埔霧公路沿途及埔里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櫻花已經綻放,暨大櫻花季將從2月1日正式登場,並於2月7日舉行「花賞茶事」活動,邀請遊客在櫻花林下賞花品茗,享受浪漫悠閒時光。

去年夏、秋季氣溫偏高,加上雨水較少,不僅梅花晚1、2個星期盛開,櫻花花期也較去年延遲,埔里至仁愛的台14線埔霧公路山櫻花平均開了約3成,目前以海拔較高的南豐至霧社路段開花情形較理想,有些已完成盛開,一片火紅。

另一個賞櫻勝地則在國立暨南大學,占地150公頃校園栽種上千株的山櫻花與八重櫻,主要集中在20公頃的大草地,目前也開始綻放美麗花朵。

暨大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則是合辦賞櫻活動,2月1日正式登場,為期20天,2月7日還有「花賞茶事」活動,以仁愛鄉高山茶、魚池鄉紅茶和鹿谷鄉凍頂烏龍茶為品茗主角,上、下午各有1場賞櫻茶會,每場次開放200人報名,每人收費300元,可獲得櫻花紀念茶杯1組,並可體驗專業茶師提供茶席品茗與音樂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