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悄綻放 坪林首先報花訊

今年新北市最早綻放的山櫻花在坪林。(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新北市最早綻放的山櫻花在坪林。(記者翁聿煌攝)

2015/01/07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的櫻花開了!受到連日寒流影響,位於新北市山區的坪林,已經有幾棵山櫻花盛開,元旦連續假期出遊的民眾先睹為快,新北市農業局景觀處代理處長鍾覺非說,坪林、烏來區的山櫻花比較早開,預期會在元月底盛開,屆時會結合賞花及溫泉活動共同行銷。

坪林區去年也是新北市櫻花最早綻放的地區,喜歡賞櫻的王小姐接到朋友告知,位於坪林區大林里廉政署政風人員訓練所旁的櫻花樹日前已然盛開,她特別前往觀賞,果然是整片綠意中的一叢粉紅,將冬天的山巒點綴得十分嬌豔多姿。

坪林區公所主秘陳建欉說,坪林的山櫻花盛開時,結合滿山的翠綠和潺潺流水美景,非常有意境,預計月底時,坪林往金瓜寮和往南山寺的產業道路上,共種植約五百餘棵的櫻花樹,更是花團錦簇。

鍾覺非說,今年冬季少雨,預計櫻花花況會很漂亮,新北櫻花通常會從坪林、烏來地區先開始,元月底盛開,櫻花季會延續到農曆新年,農業局在臉書上有「賞花快報」,喜歡賞櫻花的民眾,可以注意賞花快報上公布的花況與地點資訊。

陳建欉說,最先開花的廉政署政風人員訓練所,可駕車從坪林市區經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於卅八公里處,進入大林協德宮牌樓後直行約五至十分鐘即可到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