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家盟原民代表批「 幫助同志 其他弱勢怎麼辦?」

東部護家盟代表陳慈美表示,他能夠理解「次等公民」的感覺,但她堅決反對同志婚姻。(圖擷取自網路)

東部護家盟代表陳慈美表示,他能夠理解「次等公民」的感覺,但她堅決反對同志婚姻。(圖擷取自網路)

2014/12/22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婚姻平權法案,守護家庭幸福聯盟(護家盟)也到了立法院門口抗議,表達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恐慌。之後護家盟到場內的請願接待室發言,東部護家盟的代表陳慈美表示,她是原住民,可以體會「次等公民」的感覺,但是她堅決反對同志婚姻,陳慈美更對支持同志婚姻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喊話,「社會上有那麼多的弱勢問題要處理,妳用了那麼多力道去幫助同志,那其它的弱勢團體呢?」

根據《風傳媒》報導,在陳慈美發言以前,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還稱她為「原住民代表」。陳慈美表示,她今天從台東上來台北很辛苦,雖然有普悠瑪號,但票很難訂,不是想來就來,「我想,次等公民的感覺就是這樣」,因為中央給東部的資源很少。陳慈美進一步指出,她可以同情同性戀者的「次等公民」心情,她懂那種感覺,因為原住民曾失去文化和土地,現在她連族語都不太會說。

雖然同情同志,但她堅決反對同性婚姻,她表示,社會上有許多的弱勢,但立法院都沒有人排一個案子幫助這些弱勢族群,「國道收費員也很弱勢啊!怎麼沒有排個案子幫助他們。」陳慈美更直指支持同志婚姻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她說,尤美女用了這麼多的力道去幫助同志,那其它的弱勢呢?

陳慈美最後表示,她與認識的大學生聊天時,感到「校園被撕裂成兩半,家庭情感也被撕裂成兩半。」她更強調原住民很友善,不喜歡對立的感覺,所以她反對同性婚姻。

護家盟今日上午在立法院門口抗議,他們舉著「一夫一妻,守護台灣」的標語,反對立法院通過婚姻平權法案。(記者陳志曲攝)

護家盟今日上午在立法院門口抗議,他們舉著「一夫一妻,守護台灣」的標語,反對立法院通過婚姻平權法案。(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