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學樟澄清「人獸交」為極端用法 王丹:那提出來幹嘛?

王丹在臉書上發文砲轟呂學樟的澄清文。(圖片擷取自王丹臉書)

王丹在臉書上發文砲轟呂學樟的澄清文。(圖片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4/12/22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呂學樟,針對今日的「人獸交」言論,在臉書上做出回應,認為每個人都該尊重彼此說話的權利,表示沒有要汙衊任何人,人獸交只是極端的說法。中國學運領袖王丹則在臉書表示,「既然知道是極端的例子,還提出來幹嘛?」

呂學樟上午在立法院初審多元成家方案時,一席「同性結婚可以人獸交,可以什麼交。」的言論,引起外界抨擊。晚間他就發文澄清「人獸交」是極端用法。

呂學樟的文章開頭引用《伏爾泰的朋友們》(The Friends of Voltaire)中的一句話:「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表示自己尊重每個人言論自由,但是認為不應該立場不同就攻擊、反對,甚至以威脅的方式達到目的。內文也提及人獸交這個用法是極端的說法,更表示自己只是引述護家盟的陳情與疑慮。

對此,王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既然知道是極端的例子,還提出來幹嘛?這什麼腦子啊?!」更舉例表示,如果有人罵人禽獸不如,之後再說自己是「引述極端的例子」,你能夠接受嗎?

該文也遭到網友猛烈砲轟,說明立委口口聲聲尊重包容,但是同性婚姻的說法裡面根本沒有尊重與包容。對此呂學樟回應自己沒有說同性婚姻會導致人獸交,而是擔心倫理道德價值觀念淪喪之後,不管是什麼光怪陸離的現象都有可能發生。不過馬上被底下網友,拿出今天他在立法院的發言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