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就業中心彩繪童話 為民提供親和服務

張美娟運用彩繪概念為永康就業中心的環境進行改造。(記者林孟婷攝)

張美娟運用彩繪概念為永康就業中心的環境進行改造。(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27 16:5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永康就業中心彩繪童話為民提供親和服務,耗時3個月全面更新環境佈置,從中心牆面到業務宣導小卡,由該中心同仁集結創意共同完成,所有手繪插圖皆出自就服員張美娟之手。

永康就業中心環境佈置的手繪創意執行者張美娟,因母親開設幼兒園從小涉獵許多童書,看到吸引她的插畫便從中練習模仿。

從事就服員不到一年的張美娟,覺得就業中心推動的各項計畫其實可以更親民,於是她把童話故事的精髓融入業務宣導中,以卡通彩繪、擬人的活潑手法,讓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灰姑娘、小木偶都成了活化業務的創意。

她說,例如白雪公主是因為遇到了後母給的毒蘋果生命才出現轉機,最後遇上王子過著幸福的日子,這和一案到底的專人服務,逆境中找到真幸福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三隻小豬才智與技能的結合如同職業訓練可強化求職者的技能,讓求職者立於不敗之地,推廣業務的創意小卡可隨手讓民眾帶回家,隨身提醒民眾計畫申辦的重點,透過彩繪讓民眾看到就服員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