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照新亮點!鹿港桂花巷幸福巴士牆

前鹿港桂花巷駐村藝術家房耀忠,把桂花巷研習教室牆面變成小女生搭乘幸福巴士遊鹿港的旅遊故事。(記者張聰秋攝)

前鹿港桂花巷駐村藝術家房耀忠,把桂花巷研習教室牆面變成小女生搭乘幸福巴士遊鹿港的旅遊故事。(記者張聰秋攝)

2014/10/13 15:38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鹿港桂花巷藝術村越來越有「藝」思了!彰化縣第一座藝術村鹿港桂花巷,是人氣指數高的觀光景點,鹿港鎮公所為了呈現桂花巷不一樣的新風貌,今年委請前駐村藝術家房耀忠把藝術村研習教室的牆面,繪製成小女生搭乘幸福巴士到鹿港鎮一遊的旅遊故事,立體鮮明的圖案和色彩,成為拍照新景點,創意又吸睛。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年舉行全國10條民眾最想造訪的地方特色行程網路票選活動,鹿港小鎮老街之旅獲得票選第1名,證明鹿港鎮的觀光魅力依舊不減,遊客造訪過一次還會想要再來第2次,為了讓來鹿港的遊客每回都能帶回不一樣的驚喜,鎮公所重新為桂花巷妝點門面,為牆面換上美麗的衣裳。

彩繪的牆面是桂花巷研習教室的側牆,研習教室坐落在成功路和公園三路交叉口,牆面彩繪前後視覺效果差很大,彩繪前很難讓初次造訪的遊客注意到桂花巷研習教室的存在,彩繪後,明亮的色彩和線條,吸引大批遊客把彩繪牆面當拍照的背景,美美的照片PO上網,吸引不少網友按讚。

有網友直稱,這是一台帶你漫遊鹿港的幸福巴士,好有幸福的Fu!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魏秀娟因止激發出靈感,臉書分享「掬一斛秋水、撈一輪明月、捎一封家書、扮一生灑脫」的詩句。她說,幸福巴士的圖案,把日式建築的窗戶變成了巴士車窗,把日式建築的木門變成了紅色郵筒,郵筒旁有小女生和明信片郵戳,民眾由研習教室窗戶探頭出來,好比坐在巴士車上欣賞車外的風光,感覺新鮮!

彩繪牆面很有一手的磚雕藝術家、前桂花巷駐村藝術家房耀忠,為了繪製幸福巴士,頂著毒辣的大太陽戶外創作,雙手曬黑曬到脫皮,完成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

他說,桂花巷與郵局僅一街之隔,創作結合地理景觀和在地人文,用色彩和立體層次感的視覺效果營造快樂幸福的藝術氛圍,好的作品需要維護才能恆久流傳,盼鎮公所重視後續維護。

對此,黃振彥說,目前完成的是側牆彩繪,接下來將進行背牆彩繪,等側牆和背牆都都完成後,日後會定期修補上色,避免風吹日曬雨淋造成顏色褪色,失去彩繪原貌。

幸福巴士結合日式建築的木窗,營造出立體感的視覺效果。(記者張聰秋攝)

幸福巴士結合日式建築的木窗,營造出立體感的視覺效果。(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