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教合作新制實施後 建教生人數大減

2014/10/01 15: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建教合作專法新制實施後,根據教育部統計,建教生連兩個學年已減少2千多人,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等跨部會了解減少的真正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

根據教育部的統計,101學年有1430家次建教合作廠商,102學年有959家次廠商,103學年則回到1042家次,但實際招收的建教生人數卻從101學年的8699人,102學年劇減為5951人,103學年更再減為5531人。

立委蔣乃辛質疑為什麼建教生人數減少這麼多,要求教育部必須儘快了解,如果是法律有問題就要修改,他強調技職教育法草案的精神和建教生精神有一定的相符,希望教育部必須儘快與其他相關部會合作,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立委陳亭妃也表示,很多技職學校的教學設備落後,技職生畢業後無法學以致用,才不能順利進入職場,教育部應該要加碼改善職校的教學設備,提高技職生的就業力。

吳思華表示,申請建教合作的廠商數是增加的,代表廠商有意願,但是建教生報到人數卻減少,目前分析和十二年國教實施,應該有一定的影響,但還要深入地了解為什麼學生意願降低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