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角川書店 首家海外「動漫學校」今在台開幕

日本知名出版公司角川書店,在台設立海外首家動漫教學學校,今天正式營運招生。(圖由讀者提供)

日本知名出版公司角川書店,在台設立海外首家動漫教學學校,今天正式營運招生。(圖由讀者提供)

2014/09/05 09:5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出版膾炙人口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日本知名出版公司角川書店,在台設立海外首家動漫教學學校,今天正式營運招生。

台灣角川國際動漫表示日本動漫雖在世界各地有知名度,卻無向海外傳授動漫製作技術之教學學校;該公司期待能將日本的動漫製作技術推廣至全世界,藉此互相激發靈感,創造出各式充滿魅力的作品,為了實現這個目的,他們決定將首站設立在台灣。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角川書店與台灣的淵源相當久,1999年4月即在台設立「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第一個在台申請設立的外國出版社,更也是日本角川書店跨出海外的第一個投資事業。而繼出版事業外,角川書店透過該集團子公司「KADOKAWA International Edutainment株式会社」,今年在台正式成立「台灣角川國際動漫股份有限公司」。

該公司目前開設包括漫畫、角色設計和卡片遊戲插畫家課程,9月即開始開課;課程將由台灣及日本講師兩地聯合授課。學員在課程完畢後,除了有機會至日本與角川合作的學校進修或者進入企業實習外,成績優異、並且具備語言及作品製作能力者,也有機會進入角川集團就職。

角川集團未來還計劃在泰國、香港、馬來西亞等10個國家或地區創辦動漫學校,希望透過在亞洲各地培養動漫作家和粉絲向海外推廣日本文化,為「酷日本戰略」助力。

「角川国際動漫教育」今舉行開幕記者會,會長角川歷彥親臨致詞。(圖由讀者提供)

「角川国際動漫教育」今舉行開幕記者會,會長角川歷彥親臨致詞。(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