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某公立高職傳校園霸凌 校方:已進入調查程序

台中某高職學生發生衝突,還動手拉扯、互毆,有人將過程錄影還上傳,校方表示已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台中某高職學生發生衝突,還動手拉扯、互毆,有人將過程錄影還上傳,校方表示已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2024/03/12 12:46

首次上稿 08:18
更新時間 12:46(新增台中市教育局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校園霸凌頻傳,近日有民眾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台中某公立高職兩名學生發生衝突,還動手拉扯、互毆,旁邊還有同學拿手機錄影,有網友表示是學生霸凌特殊學生;校方表示,兩人因上課問題發生衝突,得知後已進行處理,目前已經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

近日網路有民眾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可看到兩名高中生在校園走廊拉扯、互毆,旁邊還有同學在錄影,後來有兩名同學將其中一名同學架開,避免衝突繼續擴大,有網友表示這是有學生在霸凌特殊學生。

更有網友表示,「現在小孩是不是做了什麼小惡就覺得很驕傲,連霸凌證據都敢PO在網路上」,對於將打架的過程錄影,還上傳網路炫耀的行為無法認同。

該所學校校長坦承,此事發生在2月底,主要是兩名學生疑似因上課問題發生衝突,其中一名是資源班學生,其他學生則是勸架要將兩人拉開,當時老師得知是依行為偏差處理,並有進行校安通報,且對兩名同學進行輔導,也通知雙方家長,如今有人將打架過程錄影還上傳,行為不可取,目前已經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若真有霸凌行為會做最嚴厲的懲處。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郭明洲表示,調查後該事發生在2月27日第3節下課時間,學校獲悉後立即阻止學生不當行為並依校規處置。11日已聯繫雙方家長到校,盼藉由親師合作輔導改善學生偏差行為,同時也啟動輔導機制,加強學生法治教育。教育局並請學校啟動校園霸凌調查,學校將於明日(13日)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審查,加速釐清事發原因,後續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及學生獎懲規等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