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運摩門教士 3次恐攻躲死劫

美國摩門教傳教士威爾斯(左)22日在布魯塞爾國
際機場炸彈攻擊中逃過一劫。 (美聯社)

美國摩門教傳教士威爾斯(左)22日在布魯塞爾國 際機場炸彈攻擊中逃過一劫。 (美聯社)

2016/03/24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地表最幸運?梅森.威爾斯(Mason Wells)遇上波士頓馬拉松、巴黎、布魯塞爾三次恐攻,都倖免於難,他現年十九歲,是猶他州的摩門教士。二十二日布魯塞爾機場炸彈爆炸時,威爾斯人在出境大廳,僅在炸彈數呎外,炸彈威力將他炸倒於血泊中,腿部阿基里斯腱斷裂、頭部劃傷、多處破片刺入、臉部二度燒傷,但無性命之憂。

威爾斯此行是宣教任務,同行兩名傳教士友人也負傷,幸無生命危險。摩門教巴黎負責人表示:「感謝你們的禱告與愛,負傷教士都接受良好醫療。」

威爾斯的「好運」令人驚奇,先前二○一三年波士頓馬拉松恐攻案、去年巴黎恐攻案他都極為接近事發現場。波士頓馬拉松恐攻案時,梅森與父親距離炸彈只有大約一個街廓遠,母親金柏莉參賽,父子倆在終點線等待慶功。去年巴黎發生慘劇時,巧合的是,威爾斯也在巴黎,他當時不斷透過電話向父母保證,他很安全,會隨時小心注意周遭狀況。

威爾斯的父親查德表示,波士頓爆炸案的經驗,或許有助於兒子保持冷靜。他在電話採訪中說:「好運總是眷顧我兒。感謝你們。我們從電話得知,他儘管倒臥血泊中,卻仍保持冷靜,甚至有餘力耍點幽默感。真的令我們驕傲,這就是我兒梅森。」

但查德也感嘆:「我們活在危險的世界,這世界以炸彈爆炸連結起來,實在令人悲傷。」

查德說,威爾斯之後想進海軍學院就讀,入伍效力國家。這次傷勢是否影響他的軍旅夢,是家裡比較擔憂的。雖然遇險,然而「得神之佑,在我的孩子威爾斯身上,我看到的不是詛咒,而是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